把沙交给一片海

杂食/各种文风实验。

病中小记1

CP楼台only

现代AU 设定来自 @小兔儿 太太的《兄弟》系列文 已获得授权

中短但是没有字数计划

大概分几节估计三节 一周内发完

无虐并不



 明小少爷病了,不算严重,但仍让明家上下紧张得很。

 照理这个宝贝是不该生病的,毕竟平日里家里打点衣食无微不至,小少爷又有军人的底子,这些年连感冒的滋味也没体味过几回。

 病来真是如山倒,还没能习惯卧床的明台盯着床边支架上快要见底的药液瓶,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 明镜推门进来,小心翼翼地探明台额头,手心感受到的温度比前几日好些却仍是比平时烫人。她替弟弟把被子掩得更紧,叹了口气。

 对着明镜的愁容,明台用没挂针的右手握住明镜的手,“流感而已,很快就好了。”

 苏医生给他拔了吊针:“今年流感比往年更厉害,小少爷中招也正常,好好打针吃药,在家休养半个月。春天容易生病,小少爷一个人在外面还是要多注意。”说着交代了些服药注意的事项,便由明诚送了出门。

 所幸苏医生是自己人,虽然都是把火往自己身上引,但比起照顾不好自己,生物钟紊乱这个根本原因一旦捅到大姐面前可不被剥层皮。明小少爷暗暗松一口气,挂起乖巧的笑容听着明镜的责怪。

 倒不是明台有意糟蹋自己,任务大于一切,他在东边不眠不休地从冬末排查到暮春,终于把整个情报链条揪了出来,到后期整理资料时都感觉眼前一层黑雾。

 临走那天晚上明台换回少爷装扮,眼见任务前新做的西裤如今腰身大了一圈,愁的直跺脚,一面在房间里转圈一面拨明楼的电话。

   “任务结束了?”明楼的声音压得很低,“受伤没有?”

 明台心里纳罕:“我好着呢。大哥你那边有事?”

 明楼言外有意:“西北信号差。”

 他离开前明楼因为研讨会劳心劳力被学校批了假在家修养,结果躲得过明面上的工作,没能逃过上面暗地里抓差。他忍不住啧了一声:“老头子就会使唤你。”

 “话不能乱说。”明楼故意咳嗽几声, “结束了早点回家,大姐担心。”

 “正愁这事儿呢,我这一副难民的样子肯定挨骂。”明台看着镜子,倒不像难民,却是倦极。他想到明镜的泪眼,忍不住叹气,“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培训去了。”

 “今年寒潮,和大姐说你重感冒,”伴着电波杂音,明楼的声音断断续续,“回家好好休息,我这边要半个月。”

 然后就是忙音,明台无奈地撂了手机。大姐硬给塞满的箱子今天才打开,自然没什么可整理的。他倒在床上,想着最近西北的局势只觉得喉咙发紧,恨不得直接奔去那人身边。

 可他只能剔除这样的妄想。

 明台心里灼热,连带着额角隐隐作痛,忍不住皱眉。明镜吓了一跳又要请苏医生来,他只说觉得困睡一会儿就好,随后便闭放任意识昏沉。

 也许过了很久,半梦半醒间觉得有什么在眉眼与发间掠过。

 明台太熟悉那触感,冰凉,却能引起最深的悸动。

 他睁开眼,轻轻唤了一声。

 “大哥。”


不想承认我是故意卡在这儿的赫赫赫

评论(7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6-07-04